4家长愤怒当局将起火原因推给死亡学生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学生宿舍楼11月 14号发生火灾,4名死亡女生的家长在事故发生后抵达该校,但是一周快过去了,校方丝毫没有解决诚意,家长质疑校方和公安消防单位勾结,隐瞒真相,将起火原因推给学生,以逃避行政责任。

死亡学生陈睿的母亲表示,公安局拿了一个文件说是孩子在宿舍里使用“热得快”这种电热棒烧水引起火灾的,要他们签字,家属们都怀疑这种说法,分明是学校想推卸负责。

陈睿的母亲:什么都没有说、责任啊,政府给我们怎么解决,有什么方案、都没有,我们现在真的是很无助,我们的孩子在冰凉的殡仪馆,我们在这倍受煎熬,他们一在跟我们说要等啊等,还没有什么进展,让我们所有的家属都非常生气,没心情吃饭全都。

死亡学生张燕萍的叔叔张忠表示,他的哥哥是农民,只有这么一个独生女,举债让她上大学,现在将起火原因推给学生,以逃避校方管理不善的责任,令人气愤。

张忠:他说你们现在不谈责任,我们就可以跟你谈钱,我真的很痛心!官官相护,所以美国人批评我们中国没有人权很有道理,你要是不吵的话他根本不赔你,这是什么政府啊,大陆政府太腐败、太腐败了。

张忠还表示校方只愿意赔偿30万元,中国人的人命太不值钱了,家长们已经打算找律师打官司了。

张忠:在外国要是出了事情,政府赔几百万美金,但是在国内呢,我们只值20、30万,比如说外国人在中国境内,要是出了什么人身安全,他们就赔几百万,他们后面加个零,这不是自己人欺(负)自己人吗?30万这个太寒心了。

据报导,死亡学生住的楼层是加盖的违章建筑,灭火器是过期的,校方缺乏应急措施,火烧20分钟没有救援,导致4名学生跳楼逃生当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