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長憤怒當局將起火原因推給死亡學生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上海商學院徐匯校區學生宿舍樓11月 14號發生火災,4名死亡女生的家長在事故發生後抵達該校,但是一週快過去了,校方絲毫沒有解決誠意,家長質疑校方和公安消防單位勾結,隱瞞真相,將起火原因推給學生,以逃避行政責任。

死亡學生陳睿的母親表示,公安局拿了一個文件說是孩子在宿舍裡使用“熱得快”這種電熱棒燒水引起火災的,要他們簽字,家屬們都懷疑這種說法,分明是學校想推卸負責。

陳睿的母親:甚麼都沒有說、責任啊,政府給我們怎麼解決,有甚麼方案、都沒有,我們現在真的是很無助,我們的孩子在冰涼的殯儀館,我們在這倍受煎熬,他們一在跟我們說要等啊等,還沒有甚麼進展,讓我們所有的家屬都非常生氣,沒心情吃飯全都。

死亡學生張燕萍的叔叔張忠表示,他的哥哥是農民,只有這麼一個獨生女,舉債讓她上大學,現在將起火原因推給學生,以逃避校方管理不善的責任,令人氣憤。

張忠:他說你們現在不談責任,我們就可以跟你談錢,我真的很痛心!官官相護,所以美國人批評我們中國沒有人權很有道理,你要是不吵的話他根本不賠你,這是甚麼政府啊,大陸政府太腐敗、太腐敗了。

張忠還表示校方只願意賠償30萬元,中國人的人命太不值錢了,家長們已經打算找律師打官司了。

張忠:在外國要是出了事情,政府賠幾百萬美金,但是在國內呢,我們只值20、30萬,比如說外國人在中國境內,要是出了甚麼人身安全,他們就賠幾百萬,他們後面加個零,這不是自己人欺(負)自己人嗎?30萬這個太寒心了。

據報導,死亡學生住的樓層是加蓋的違章建築,滅火器是過期的,校方缺乏應急措施,火燒20分鐘沒有救援,導致4名學生跳樓逃生當場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