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呼吁非洲国家主导反海盗行动

星期四,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呼吁最直接遭到海盗袭击的非洲国家们主导对海盗的打击行动。同时,美国地区安全专家警告说,海盗问题最终的解决方案在于恢复索马里本身的稳定。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当天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说,北约的反海盗行动得到了联合国的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护航船只也正与包括索马里在内的有关国家政府进行联系。

夏侯雅伯还说,非洲大陆面临着包括海盗在内的许多问题,非洲国家应带头解决这些问题。

美国国防部新非洲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威廉·贝拉米表示:“很明显,索马里海盗问题是和索马里自己国内缺乏有效的管理分不开的。因此海盗问题的部分答案就是尽力在索马里国内取得进展,实行一些更有效的管理措施。”

同时,南非外交部负责多边事务的副外长荷利萨·马布弘(Xolisa Mabhongo)当天告诉记者说,南非政府正在考虑向海盗活动猖獗的北非地区和索马里部署海军,来配合联合国打击海盗的人道使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