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法轮功起诉圣诞游行主办方

[新唐人记者宁修新西兰奥克兰报导]每年圣诞前夕,新西兰奥克兰市都举办大型的圣诞游行,来自民间的各种团体都可申请参加。但是法轮功团体多年来申请参加该活动,都被无理拒之门外。今年的申请被主办方再度否决后,法轮功团体决定以法律途径在新西兰这民主国家寻求公平的待遇。请看相关报导。

刚刚参加完在首都惠灵顿圣诞游行的法轮功团体,在申请参加奥克兰市圣诞游行,被主办方奥克兰儿童圣诞游行信托机构,以“法轮功是政治团体”为由再次拒绝后,决定在11月19日下午,向奥克兰高等法院提出诉讼,以求获得参加游行的权利。

法轮功的辩护律师伊-奥尔洛夫说:“法轮功不是一个政治团体,而是一项精神修炼活动,如果他们被认为与政治相关,那是因为这些修炼人在中国被酷刑迫害,被杀害,他们的器官被贩卖,这不是他们要的政治,而是中国政府的政治造成的。所以他们不是政治团体。刚刚参加完在首都惠灵顿圣诞游行的法轮功团体,在申请参加奥克兰市圣诞游行,被主办方奥克兰儿童圣诞游行信托机构,以“法轮功是政治团体”为由再次拒绝后,决定在11月19日下午,向奥克兰高等法院提出诉讼,以求获得参加游行的权利。

法轮功的辩护律师伊-奥尔洛夫说:“法轮功不是一个政治团体,而是一项精神修炼活动,如果他们被认为与政治相关,那是因为这些修炼人在中国被酷刑迫害、被杀害、他们的器官被贩卖,这不是他们要的政治,而是中国政府的政治造成的。所以他们不是政治团体。以人权公约的角度来说,主办方的做法是完全错的,这完全是有悖人权的,他们的行为没有第二种解释。”

多年来,法轮功团体参加过基督城、惠灵顿、北帕、陶波、罗托鲁阿、汉密尔顿等多个地区的圣诞游行,并获得过一些社区的表彰。

新西兰法轮大法协会发言人于景芳在谈到采取诉讼的原因时说:“法轮功学员都是生活在这个社会当中 是社会的一部分,我们大家想一起来庆祝这个节日,同时希望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带给更多的人,我们希望法庭主持正义,主持公道。”

三点半,律师及法轮功代表进入高等法院递交起诉书。律师:“法院已经接受我们的诉讼,让我们拭目以待,第一次听证将会在下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