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终审获刑再次嘲讽司法公正

11月17日,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旬阳县法院大审判庭对“华南虎照”造假周正龙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检方出示了“最新证物”,周正龙虽然从头至尾多次表示认罪,却“记不住”造假的关键环节。经过长达12个多小时的庭审,安康市中院终审判决周正龙犯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 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由于周正龙已被关押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新闻来源:新华网2008-11 -17)

昨天的陕西安康中院的二审判决为终审宣判,那么周正龙案是否真的以这种方式了结了呢?我们的司法机关常把司法公正挂在嘴边,而周正龙案从头至尾持续着不公正,却无法让绝大多数中国民众认可!

首先,周正龙案诉讼之路令人愤慨!周正龙案从一审到终审,辩护律师均非自已所请,而是有关方面指定,有正义感积极要求为周正龙辩护的律师却被 拒之门外!一审前先由辩护律师放话出来说周正龙要被重判,给周正龙及其家人施压,于是在一审被判刑后周正龙当庭表示不上诉。终审时对周正龙案对社会的影响 及后果只字不提,只是围绕“周正龙是不是为奖励造假”展开了举证和辩论。庭审现场实行警戒,打虎派代表人物均被拒绝进入庭审现场,于是检控方可以轻松的用 一家之言审讯周正龙。庭审方被打虎派吓得门也不敢开,这只能成为笑柄!

其次,终审中提供的“最新证物”近乎恶搞!在昨天的庭审中,检方出示了数张用胶片拍摄的“华南虎照”,并指出胶片虎照上可以看到周正龙使用数 码相机被放置在地上。这不由得令人对周正龙表示愤慨了,你周正龙真是有钱人,拍照要拿两台相机,一台佳能单反400D放在地上吸引老虎,一台胶片相机用来 拍以上两者。不过令人不解的是,周正龙PS水准如果像检方认定的那样高超,为什么不把这台400D给PS掉?也许是我理解错误,检方出具的胶片虎照是第三 方拍摄,那么问题同样出现了,拍胶片虎照的又是谁?或者只是周正龙拍完老虎后扔下400D去领赏金了?

再次,昨天的庭审又出现戏剧性一幕,周正龙突然改口让辩护律师“措手不及”。周正龙自己也知道这是终审判决,在真虎假虎问题上,周正龙突然放 弃原有台词说,“我不需要反过来说这件事是真的。(这次)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希望法庭帮我减轻负担(刑期)。”周正龙改台词令律师措手不及,反复向周正龙 提出这个问题,直到被审判长“叫停”。

其后,周正龙用农民的朴实为自己做了无罪申诉,只有一句话:“啊,一万块钱”。检方根据证人证词指出,原镇坪县副县长杨高告诉周正龙陕西省林 业厅将奖励他1万元,周正龙曾嫌奖金太少,反复述说他的照片是多少的珍贵,是他冒着生命危险拍下来的,应该值很多钱。周正龙坚决否认自己曾为此讨价还价, 说自己只说了一句话,“啊,一万块钱。”这句话正是周正龙朴实的写照,一万块钱对于猎人们是个相当大的数字。周正龙也称自己并不知道拍虎照还有奖金,更没 有向林业部门索要奖金。这又成为本案的疑点之一,一个不知道拍虎照还有奖金的人,会去PS照片,而且还PS到需要专家鉴定的水准?

最后,周正龙虽然从头至尾多次认错,但对于造假的关键环节却推说“记不住”!对于轰动全国的这样一个大事,周正龙记不住倒也没什么,因为是不 是他做的他自己心里清楚,然而为什么检方不让记得住的人出庭?匆匆忙忙落槌审判这个疑点重重的要案,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要故意放走真正的罪魁!

周正龙案轰动全国,虽然牵连了不少人,但涉案的官员们级别并不高。但就是这级别不高的官员们也能玩弄司法,封建社会讲究刑不上大夫,我们宣称的法制社会连个县令都很难上刑,这与其说是司法进步,还不如说是国人的悲哀!

  作者/智力陷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