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续绝食 自费送医治疗状况回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前总统陈水17日在转送到板桥县立医院治疗后,身体状况虽然还是相当虚弱,起身走路都需要人搀扶,不过整体的状况已经恢复稳定,但他依旧坚持禁食,院方除了劝说之外,也只能用支持性医疗来帮陈水扁维持体力。

陈前总统转送到板桥县立医院一天后,身体状况已经稳定下来,县立板桥医院副院长 杨长彬:“血压是129、81毫米汞柱,心跳的速率是86,每分钟86下,体重是65.5公斤,谢血液酸血症的情形已经有改善,但是尿液的酮体反应,仍然是有酮体反应,X光片包括腹部胸部的检查,目前是没有明显的异常,意识是清醒的,除了腹部有些许的胀气之外呢,其他身体上并没有明显异常的现象。”

不过坚持不进食的陈水还是有些虚弱,起身动作都需要别人搀扶?

县立板桥医院副院长 杨长彬:“目前还是以支持性的疗法为主,至于活动的情形,仍然是需要别人在旁边搀扶的情况。”

院内细心照顾陈前总统,院外也有特地从台南北上的乡亲,要帮陈水扁加油打气。

至于陈前总统还需要住院观察几天,院方表示,还需要经过专业评估之后,再做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