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流亡藏人开会商讨前途

【新唐人11月17日讯】星期一(11月17号)全世界的西藏流亡人士代表齐聚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印度北方达兰萨拉城展开一场特殊的会议,讨论西藏的前途,及西藏运动的走向和策略。

为期一周的会议是在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呼吁下召开的,达赖喇嘛本人没有参加会议。但他会议前表示,“应当通过自由和坦率的讨论,反应藏人的真实意见。”

从2002年起,流亡藏人代表与中共政府已经会谈过八次,没有任何进展,许多流亡人士对此感到灰心。

流亡人士坦赞丹增(Tenzin Cheodon)发言说:“有必要再次考虑事情前进的方式,就像你们都知道的,西藏政府和达赖喇嘛有着真挚的诚意和完完全全的努力,但自从2002年谈判以来,我们只得到了负面的回应。”

上个月,达赖表示经过多次尝试后,已放弃了劝说北京政府给与西藏更多自治的希望,73岁的达赖喇嘛也曾暗示他的“中间道路”已经失败,想逐渐引退出领袖地位。

一些参加会议的藏人表示,非暴力扎根于西藏的文化,但不少年轻藏人对达赖特使与中共的会谈缺乏进展有着强烈的挫折感。

流亡政府总理桑东仁波切在开幕式上说,西藏运动的新方向需要“得到人民的明确授权”,但他同时谨慎地指出,这次会议也许不能指明与中共会谈的新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