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举办台湾政局的新发展座谈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倪尔森、琳达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当台湾政党轮替之际,台湾人民怎么看待新的领导人与执政党的新政策呢?尤其最近两岸的互动,造成60万的人民走上街头,是为了什么?我们来看看澳洲昆士兰台湾侨界,对‘台湾政局的新发展’有什么样的看法?

11月16日,星期日早晨,由澳洲昆士兰台湾同乡会沈香锦会长,在台湾中心举办了一场关于‘台湾政局新发展’的座谈会。邀请任教于昆士兰大学政治系的邱垂亮教授,主讲这个大家极为关心的话题。

邱教授说:‘整个台湾的政局、社会,好像恢复到以前的非民主政治时代。’‘60万的人民走上街头。’‘老实讲,台湾实在是面临很大一个危机。’‘不管国民党,民进党也好,你去乱,反正最后渔翁得利的就是中国共产党。’

对于陈云林访台期间,各种不合理的限制,他感到气愤:‘不能说人家来了,你国旗就不能飘了,抓人啦!歌都不能唱了。’

座谈会中侨务顾问李永福先生,转述吴委员长在温哥华的讲话内容:‘第一个不可刺激中共,第二,不可以骂马总统。’他对这种开民主倒车的指示,深不以为然。他还提到,有侨务委员质询吴委员长:‘马英九选前说,如果中国不撤除飞弹,我们不会和中国谈判,现在飞弹并未撤除,为什么马政府却全面向中国倾斜。’

台湾同乡会李天成先生也提出质疑:‘你如果说,马政府不能批评,那比蒋介石那个时候还严重啦!’‘台湾今天对民主的所做所为,对中国是一个帮助,对十三亿中国人来讲,是好,没有坏。台湾如果整个民主崩溃掉,对中国就永无自由之日。’

台湾中心董幼文主任表示:‘希望大家要给政府一些时间。’

座谈会上发言的乡亲非常踊跃,有侨务委员卢永吉医师,客家会长余谦谋等等,充分表现出侨界对台湾政局发展的关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