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回收含铅量超标的中国产山楂糖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CK报导)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署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回收由加州一家公司经营的一种中国产山楂糖,指山楂糖含过量的铅,危害人的健康。另外,美国食物与药品管理局(FDA)日前发出禁制令,将在全国范围内,无须检查,扣留所有从中国进口的以牛奶为原料的食品。

这种名叫“长今”牌的山楂糖,目前除了在加州的一些东方食品商店销售外,销售范围遍及德克萨斯、亚利桑那、堪萨斯、内华达、佛罗里达等多个州。加州卫生署已经将中国制“长今”牌山楂糖含毒情况,向美国食物与药品管理局报告。

加州公共卫生署发言人肯.奥库斯特说:“我们对各种糖果都进行检测,发现中国的这种山楂糖,含铅0.20PPM,超出允许范围的一倍。”他表示:食品中含铅,会损害人的神经和生殖系统,对儿童的危害尤为严重。

另外,一直在加州许多东方食品商店中销售的产自菲律宾的“酥脆赫蔻比纳饼干”,发现含有三聚氰胺。经销这种饼干的加州大富公司承认,这种饼干使用了中国奶粉制造。加州卫生署已要求商店将“酥脆赫蔻比纳饼干”全部下架。

美国食物与药品管理局日前发出禁制令,鉴于中国的奶制品普遍受三聚氰胺污染,所有从中国进口的以牛奶为原料的食品,无须经过检查,一律扣留。加州卫生署表示,他们将完全执行食物与药品管理局的禁制令,奥库斯特说:

“如果我们发现加州有中国食品受三聚氰胺污染的话,我们会立即报告食物与药品管理局,请他们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检查。”

加州居住着许多华人,每天食用东方食品。货架上的中国产食品,在许多华人心目中,已成为有毒食品的代名词,这位华人消费者说:“这事很坏。我们通常不买这些东西,尤其是孩子,这个影响是一辈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