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济正式进入衰退期 

【新唐人11月14日讯】星期五(11月14日),意大利公布的第三季度经济指标显示,该国的经济正式进入衰退期,这是自2005年开始以来,意大利首次面临经济衰退。分析师表示,经济衰退将有可能会持续好几个季度。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AT)星期五公布了今年7月到9月经济再度萎缩的消息,证实了该国经济正处于衰退期。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下滑了0.5个百分点,加深了第二季度0.3的下滑幅度。

与其它欧洲国家比起来,意大利在过去十多年来的经济表现一直不尽如意。

意大利人无奈的表示,他们老早在公布数据前,就知道经济衰退的情况。

罗马市场的肉贩马可说:“我们陷在很深的危机中,经济似乎正在逐渐的凋零。人们不再有钱了,不再买东西了。”

在星期五当天,欧盟统计局(Eurostat)也正式公布了欧元区15个国家正式进入衰退期的报告。这是欧盟自启动货币统一以来,首次面临经济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