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大略省欧文湾市展出台湾儿童手绘灯笼

(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十三日专电)拿大安大略省欧文湾市十四日起至明年一月四日止,推出“彩色节庆”展览活动,展出由台湾桃园县国小儿童亲手绘制的五百盏彩色灯笼。这些灯笼将悬挂在该市汤姆逊美术馆及图书馆,供当地民众参观。

这项展出活动系由“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大力促成,也获得欧文湾市政府赞助。配合欧文湾市一年一度的“北极光节”的揭幕,该活动将提供民众一场声色俱全的飨宴。

在灯笼展期间,汤姆逊美术馆也将同时举办多场彩绘灯笼制作教学活动,教导参观民众自己制作彩绘灯笼。

展出的五百盏彩绘灯笼是在二零零七年台湾桃园县“采盟儿童艺术节”展出的部分作品。当时总共展出一千三百零三个灯笼,由桃园县一千三百零三名小学生亲手彩绘而成。此次在欧文湾市展出的五百个灯笼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最出色作品。

这些儿童彩绘灯笼描绘了动人的台湾故事,也展现了台湾文化的根与现代的力量,台湾的人民与景色,以及最重要的,台湾的价值观与人文色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