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立即金援汽车业 传布希欧巴马意见分歧

(中央社华盛顿十一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呼吁紧急援助陷入困境的汽车大厂之后,美国总统布希与欧巴马之间,出现选后第一个意见分歧的征兆。

由于现任与即将卸任的白宫团队及国会的民主党议员正为了短期经济纾困的范围爆发斗争,欧巴马与布希昨天一对一会谈细节外泄显得特别重要。

要求匿名发言的欧巴马幕僚指出,欧巴马在第一次造访白宫的行程中,提出立即援助陷入困境的汽车业,证实“纽约时报”及“华盛顿邮报”有关会谈细节的报导。

纽时报导可能达成的协议架构-报导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布希总统可能支持再援助汽车大厂及新的经济振兴方案,前提是民主党通过停滞不前的哥伦比亚自由贸易协定。

白宫今天拒绝证实欧巴马曾极力劝说布希立即资助现金短缺的汽车制造商,指两人的会谈细节依然维持不公开。

布希推动国会通过美国-哥伦比亚自由贸易协定已经数月。美国工会领袖、欧巴马及民主党人为了哥伦比亚右派民兵发动反工会暴乱而反对这项协议。哥国右派民兵据说与该国武装部队有关联。

在这项协定上改变立场,可能让坚定表示反对的欧巴马及民主党国会议员付出沉重的政治代价。民主党议员之所以赢得国会选举,部分是因为该党提出反对自由贸易的政见。

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裴洛西也给这项可能的政治交换,泼了一盆冷水。她的发言人戴利表示,裴洛西说过最要紧的是拟定经济复苏方案,而这并非取决于自由贸易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