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管人员打死无辜男子 竟获轻判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电)今年初,湖北省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与村民发生冲突,一名路过男子用手机拍下城管队员粗暴执法过程,却遭围殴致死。这起案件昨日一审判决,四名杀人被告竟然都获得减刑,最高仅判刑六年;被害人家属不服,表示将提起上诉。

  北京“法制日报”报导,湖北省潜江市法院十日判决,天门市城管人员打人致死案四名被告孙代榜、熊巍、鄢志明、胡落红犯故意伤害罪,各判处六年、五年、五年、三年有期徒刑。

  报导说,今年一月七日,天门市城市管理局五十多名执法人员因填埋垃圾问题,与天门市竟陵镇湾坝村多位村民发生冲突。路过的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魏文华用手机录下城管人员的粗暴执法过程,被发现后,魏文华遭城管人员围殴致死。

  经湖北省公安厅刑事科学鉴定,魏文华是因为外伤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死亡。潜江市法院据此判决指出,死者魏文华体质特殊,被告等人的伤害行为仅是导致死亡的诱因,加上事后自首,因此给予减刑。

对于一审判决,被害人家属及委托律师徐建国都认为判决不公,表示将提起上诉。9711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