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疲软加剧 亚洲股市下滑

(本台报导)亚太地区主要股市星期二都出现滑落,投资人忧心高盛公司亏损扩大,通用汽车股价创下62年新低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疲软将更加严重。

星期二,日本日经指数终场下滑3%,来到8809.3点。在投资人见利抛售,美国经济低迷的影响下,佳能等出口股表现颓废。而美国通用汽车前景黯淡股价创下62年新低的消息,也让本田等汽车股应声下滑。

此外,分析家警告,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as)可能公布有史以来第一季度的亏损报告,这些都让投资人忧心忡忡。

香港恒生指数则是暴跌703点,下滑4.83%,人们担心中国前一天公布的刺激计划无助于弥补商业利润下滑带来的损失。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星期二下跌2%,受到全美第二大电子通路商电路城(Circuit City)声请破产保护,科技股下滑。而银行股则因资金紧缩和坏帐升高的疑虑而重挫。

其他如台北和雪梨股市都出现滑落,分别下跌101与138点。澳洲10月企业信心指数降至负29,为1989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