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帆迪环球航海赛在法国起航

【新唐人11月10日讯】星期天,创记录的三十名水手组成的船队从法国的多隆纳海滩出发,开始了第六届的帆迪单人游艇不靠岸环球航海赛(Vendée Globe)。

水手们预期将在90天内绕地球环行一圈后返航,目前的世界记录是87天又10小时,比第一次完成这种航行的罗宾-诺克斯约翰逊(Robin Knox-Johnston)快了两百多天。

当40年前英国人诺克斯约翰逊将自己的记录写入历史的时候,他成为了第一个完成单人不靠岸航行的人。

诺克斯约翰逊自己用木材打造了他32英尺长的“苏海利”号并用风帆作动力。他靠吃罐装食品和星光、太阳的导航完成全程,其间有几个月和外界毫无联系。

今天参加帆迪赛事的30名水手则是驾驶碳纤维制造的帆船,食物是急冻的,每条船都装有高效能的计算机作导航、统计游艇表现、浏览互联网、获知天气情况以及通讯的用途。

约翰尼-马尔本是今年参赛的七名英国人之一。他的亚特米斯号帆船上装备了各种各样的小电子设备。

每四年举办一次、环球两万七千英里的帆迪赛事是世界上单人游艇的顶尖赛事。以往参加比赛的选手通常只有一半人能从起点一直驶回到终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