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两家银行遭FDIC接管

(大纪元记者钟伶编译)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本周末又接管了两家银行,使得今年以来破产的美国银行数目达19家。总部设在德州休斯顿、资产51亿美元的法兰克林银行(Franklin Bank),于7日(周五)被接管;周五被接管的另一家银行是洛杉矶的安全太平洋银行(Security Pacific Bank),该银行拥有资产5亿6,100万美元。

总资产51亿、存款总额37亿的法兰克林银行将由埃尔坎普集团(El Campo)旗下的昌盛银行(Prosperity Bank)接管。昌盛银行将承接法兰克林银行的所有存款,包括存款保险限额外的额度以及经纪人账户的部分,法兰克林银行的存款户则自动转为昌盛银行的存户。此外,昌盛银行将以8亿5千万美元购入法兰克林银行的部分资产,而剩余资产则留待FDIC处置。

法兰克林银行在休斯顿的46处分行已移转为昌盛银行的营业处,并将扩大营业时间至星期六。如此一来,昌盛银行在德州的营业处就超过170个了。

总部同样设在洛杉矶的太平洋西方银行(Pacific Western Bank)将接管安全太平洋银行的资产。有四家分行的太平洋安全银行有5亿6,100万美元资产及4亿5,000万美元存款。太平洋西方将支付2%的溢价(premium)收购安全太平洋的存款及另外5,180万收购安全太平洋的其他资产。

FDIC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接管法兰克银行将使得FDIC损失14亿至16亿美元,而安全太平洋银行的接管将损失2亿1,000万美元。

在这波持续发威的金融风暴下,小型的区域性银行业务量不断萎缩,加上短期借贷困难,坏帐率持续上升,迫使许多财务不健全的小型的区域性银行破产

目前为止,今年倒闭银行最大规模仍为9月25日破产的华盛顿互助银行,规模为3,07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