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治芬绝食110小时 无力抵抗强制治疗

(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八日电)涉嫌璟美垃圾掩埋场行贿疑案收押中的云林县长苏治芬,昨晚因绝食致身体虚弱戒护就医,因有胃出血之虞,虎尾若瑟医院于今天晚间六时,依据监狱行刑法强制治疗,给予营养与救护,苏治芬已无力抵抗,绝食抗议达一百一十小时。

虎尾若瑟医院今天晚间六时十五分召开记者会指出,苏治芬于七日晚间七时三十分送到医院急诊,到院时身体虚弱,血糖、血压都低,但意识清楚,仍坚持不接受治疗。

院方表示,苏治芬于今天中午血糖降到五十八毫克,血压降到收缩压九十四毫米汞柱、舒张压六十毫米汞柱,恐有生命危险,傍晚出现胃痛、恶心症状,有胃出血之虞,基于维护安全,经向云林监狱报告,依据监狱行刑法五十九条强制治疗,给予营养与必要救护。

对于苏治芬接受葡萄糖点滴注射及必要情况施药,院方表示,苏治芬身体极度虚弱,意识清楚,但已无力抵抗,院方于是采取必要救护措施。

苏治芬涉嫌璟美垃圾掩埋场行贿疑案,四日由云林检方以犯罪嫌疑重大为由,径行拘提,经侦讯后声押,云林地方法院于五日凌晨裁定新台币六百万元交保,但遭拒绝,经重新评议更裁羁押,五日晚间移往云林二监看守所。

璟美行贿疑案,被认为是关键人的云林工策会总干事陈勇兆,昨天晚间侦讯以七十万元交保,而被认为是全案白手套的明信营造董事长叶安耕,羁押近二个月后在今天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