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宣布收购三洋为子公司

【新唐人记者白梅在线报导】日本松下公司和三洋电机公司双方社长周五(11月7日)在大阪举行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松下通过公开股票收购方式将收购三洋为子公司。

据BBC中文网报导,日本松下电器和三洋电机正式宣布,松下将通过公开股票收购方式收购三洋为子公司。

松下计划明年一月采用公开收购的方式购买三洋的过半数股票。松下今后将和持有三洋优先股的高盛等三大金融机构协商如何获得这些股份。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日本最大规模的电器制造商。

公司收购在日本相对少见,特别是在松下和三洋这样的大公司之间。但根据松下的"资本和商业联盟"设想,松下将于明年四月把三洋完全子公司化。

松下公司成立于1935年,本身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器公司之一。目前在全球有556家分公司,以松下(Panasonic)品牌生产和营销一万五千多种产品。

当前全球经济的不景气给电器行业,特别是相机、音响、电视等奢侈消费品的市场带来了严重冲击。

松下希望通过收购三洋加速发展海外业务。两家企业合并后,三洋的业务、员工和品牌将保持不变,维持现行经营体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