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宣佈收購三洋為子公司

【新唐人記者白梅在線報導】日本松下公司和三洋電機公司雙方社長週五(11月7日)在大阪舉行的記者會上正式宣佈,松下通過公開股票收購方式將收購三洋為子公司。

據BBC中文網報導,日本松下電器和三洋電機正式宣佈,松下將通過公開股票收購方式收購三洋為子公司。

松下計劃明年一月採用公開收購的方式購買三洋的過半數股票。松下今後將和持有三洋優先股的高盛等三大金融機構協商如何獲得這些股份。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日本最大規模的電器製造商。

公司收購在日本相對少見,特別是在松下和三洋這樣的大公司之間。但根據松下的"資本和商業聯盟"設想,松下將於明年四月把三洋完全子公司化。

松下公司成立於1935年,本身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器公司之一。目前在全球有556家分公司,以松下(Panasonic)品牌生產和營銷一萬五千多種產品。

當前全球經濟的不景氣給電器行業,特別是相機、音響、電視等奢侈消費品的市場帶來了嚴重衝擊。

松下希望通過收購三洋加速發展海外業務。兩家企業合併後,三洋的業務、員工和品牌將保持不變,維持現行經營體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