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支持者:陈云林已走 还我苏治芬

(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七日电)民主进步党云林县党部和议会党团今天高喊“陈云林已走,还我县长苏治芬”,批评检方径行拘提苏治芬的时机与心态可议,司法沦为政治打手。云林地检署检察长刘家芳表示,苏治芬案无关政治,检方有充分证据与十足把握,才会径行拘提。

云林县议会民进党团及云林维新会等成员,今天聚集民进党云林县党部,高喊“陈云林已走,还我县长苏治芬”,并质疑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期间,云林检方大动作拘提苏治芬,在求表现;未传即拘、拒保即押的程序粗糙,违反正义与民主。

云林县党部主委许根尉指出,刘家芳说苏治芬案将于下周侦结起诉,令人质疑刘家芳俨然已成国民党的刽子手,司法成为政治的打手;他将与党内同志付出血汗,在街头奋战到底。

苏治芬涉嫌璟美公司垃圾掩埋场行贿疑案,检方以犯罪情节重大为由,四日上午径行拘提、侦讯后声请羁押,云林地方法院五日凌晨裁定新台币六百万元交保,但遭拒绝交保,后经重新评议更裁羁押,五日晚间移往云林二监看守所。

民进党及支持者自四日起,在云林地检署停车场旁连日静坐声援,六日发起至云林院检“围城”绑黄丝带行动,晚上展开巡回二十乡镇市声援大会,并在斗六举办第一场;今天的声援行动则进驻县府广场,将长期静坐声援,等待苏治芬回来。

对于民进党云林县党部质疑检方的侦办行动,刘家芳强调,苏治芬案无关政治,检方有充分证据与十足把握,才会径行拘提,云林县工策会总干事陈勇兆也在上午传唤到案,侦办作业正加速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