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

最新美国大选结果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从而当选为美 国第44任、第56届总统。这次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时间最长、花费最多的竞选活动.

根据投票结果,奥巴马赢得324张选举人票,远远超过当选总统所需要的270张票。

在4日的投票中,奥巴马赢得了宾西法尼亚、俄亥俄、纽约、佛罗里达、威斯康辛和密执根等重要关键州。马侃夺得肯塔基、阿肯色、阿拉巴马州和德克萨斯州。

随着网路首度成为募款工具,且威力被发挥到极致,此次美国总统大选已成为美国史上最昂贵的选战。

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资料,奥巴马共募得六亿三千九百万美元﹔曾坦承不寄电子邮件、也很少用网路的麦凯恩,则募得欧巴马的一半:三亿三千五百万美元,这是美国史上两位候选人募款总额首度超过十亿美元。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晚9点半,民主党已经夺取了四个原本属于共和党的联邦参议员席位,扩大了在国会两院的优势。

被民主党夺取的共和党席位来自维吉尼亚、北卡罗莱纳、新罕布希及新墨西哥四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