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成為美國首位非洲裔總統

最新美國大選結果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巴拉克•奥巴馬,擊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約翰•麥凱恩,從而當選為美 國第44任、第56屆總統。這次大選是美國歷史上時間最長、花費最多的競選活動.

根據投票結果,奥巴馬贏得324張選舉人票,遠遠超過當選總統所需要的270張票。

在4日的投票中,奥巴馬贏得了賓西法尼亞、俄亥俄、紐約、佛羅里達、威斯康辛和密執根等重要關鍵州。馬侃奪得肯塔基、阿肯色、阿拉巴馬州和德克薩斯州。

隨著網路首度成為募款工具,且威力被發揮到極致,此次美國總統大選已成為美國史上最昂貴的選戰。

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的資料,奥巴馬共募得六億三千九百萬美元﹔曾坦承不寄電子郵件、也很少用網路的麥凱恩,則募得歐巴馬的一半:三億三千五百萬美元,這是美國史上兩位候選人募款總額首度超過十億美元。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4日晚9點半,民主黨已經奪取了四個原本屬於共和黨的聯邦參議員席位,擴大了在國會兩院的優勢。

被民主黨奪取的共和黨席位來自維吉尼亞、北卡羅萊納、新罕布希及新墨西哥四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