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发生两起爆炸

[新唐人11月4日讯]星期二(11月4日),泰国南部的一座水果市场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几分钟后,这座市场附近的一家茶店也发生爆炸,共造成73人受伤。据泰国警方表示,在当地过去五年来的叛乱事件中,已有3,200人死亡。

警方说,第一起爆炸事件的目标似乎是纳拉迪瓦特(Narathiwat)的一个区公所举行的户外村长会议,纳拉迪瓦特是三个最南边的省份之一,深受暴动所苦。

第二个爆炸装置藏在一辆摩托车里,两分钟后在100公尺外的一处茶店爆炸。

一名国立医院官员表示,有5名受害者被爆炸碎片伤到头部或身体,另有两人需要动手术。

这名官员补充说,50个受轻伤的人在接受治疗之后已经回家。

目前尚无任何团体声称为这次的爆炸事件负责。

纳拉迪瓦特和邻近省份北大年(Pattani)以及雅拉(Yala)与马来西亚交界,它们原是穆斯林君主的领地,直到一百年前才被占主导地位的泰国并吞。当地大约80%的人口仍是马来人,他们说马来方言,而非泰国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