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日 亚股表现沉稳

[新唐人11月4日讯]星期二(11月4日)日本日经指数在美国大选之日,上涨了大约6个百分点。韩国、香港、澳大利亚股市则呈现出小涨小跌的局面。其中澳洲股市在央行宣布降息75码后,收回部分跌势。

星期二,日经指数在休市一天后,大涨百分之6.27,来到9114.6点。其中东证一部指数(Topix)攀升百分之3.5,来到897.34点。

在汇率方面,一美元兑99.04日圆坐收,日圆贬值百分之0.6。投资者对日币走软性表示欢迎,出口商能因此赚取更多利润。

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上涨百分之2.15,收在1153点。这是韩国政府宣布110亿振兴经济方案后,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涨。

香港股市在开盘后持平,最后上涨0.28个百分点,收在14384.34点。

由于全球经济衰退,香港明年将面临更严重的经济萧条危机。

继上周美国、中国及日本降息后,澳大利亚央行星期二又再度大幅降息75个基本点,外界预测星期四英国及欧元区国家也会跟进降息。

在坎培拉的记者会上,澳洲财长斯万(Wayne Swan)表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这次更进一步的降息对澳洲家庭及企业都很需要。这将会巩固、强化我们的经济。”

由于降息利率比预期高,股市开盘后曾跌穿四千一百点,后来在央行宣布降息的带动下,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终场小跌6.4点,收在4215.1。跌幅缩到0.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