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星期二选举新总统

【新唐人11月04日讯】11月4日是美国的大选日,美国人将选出新总统、新的议会以及一些地方官员。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在总统大选的最后几个小时竭尽全力争取选民的支持。在选举前的绝大多数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继续在全国范围内遥遥领先,有多种方式可以取得获胜所需要的270张选举人票;而他的对手麦凯恩的获胜的道路只有一、二条,而且按照目前的民调看,都比较艰难。

正文:美国星期二总统选举的选民投票率预计将创下历史纪录,这次总统大选是美国历史上耗时最长、花费最多的选举。

美国选举官员星期一说,在几个竞争激烈的州,已经有两千四百多万美国人投票选举下届总统。有关当局曾经估计,34个州30%的选民提前投票。

在一些州,选民大排长龙,要等待多达6个小时,才能在星期二选举日之前投票。

数据显示,俄亥俄、北卡罗来纳、爱荷华、内华达和新墨西哥等州的大量民主党人提前投票。在佛罗里达州,缺席投票的共和党选民较多,但众多民主党人在提前投票站排队等候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