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星期二選舉新總統

【新唐人11月04日訊】11月4日是美國的大選日,美國人將選出新總統、新的議會以及一些地方官員。美國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和麥凱恩在總統大選的最后几個小時竭盡全力爭取選民的支持。在選舉前的絕大多數民調顯示,民主党候選人奧巴馬繼續在全國范圍內遙遙領先,有多种方式可以取得獲胜所需要的270張選舉人票;而他的對手麥凱恩的獲胜的道路只有一、二條,而且按照目前的民調看,都比較艱難。

正文:美國星期二總統選舉的選民投票率預計將創下歷史紀錄,這次總統大選是美國歷史上耗時最長、花費最多的選舉。

美國選舉官員星期一說,在几個競爭激烈的州,已經有兩千四百多万美國人投票選舉下屆總統。有關當局曾經估計,34個州30%的選民提前投票。

在一些州,選民大排長龍,要等待多達6個小時,才能在星期二選舉日之前投票。

數据顯示,俄亥俄、北卡羅來納、愛荷華、內華達和新墨西哥等州的大量民主党人提前投票。在佛羅里達州,缺席投票的共和党選民較多,但眾多民主党人在提前投票站排隊等候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