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官员盗卖土地 农民上访被关押

【新唐人记者 李馨 梁欣 采访报导】多年来大陆各地发生盗卖农民土地事件,屡见不鲜。11月2号又有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县西关村村民向本台记者投诉,村民发现当地大队干部和村委会20多年来勾结县府、乡镇官员,私下将村民拥有的3300亩土地出租,还盗卖了1600多亩地。很多去上访的村民被关押判刑。

据了解,正定县西关村的村干部告诉村民,很多土地出租了,但是村民发现土地早已陆续被盗卖给开发商。

附近村村民:‘主要大队干部、各级的村委主任,通过卖地、拆迁房子,他层层取得好处费。’

西关村村民:‘没有公开手续,没有经过村民同意。县里查了几个月,没明确答复。老百姓们一分钱没拿到,现在账上就一块多钱,是上星期公布的。’

事发2个多月,村民请官员协助,一直不给解决,一有人上告就抓人、吓唬村民,说是敲诈勒索政府。村民认为,村干部贪污的钱跟县里和乡镇干部私分了。

西关村牛先生:‘老百姓就是指地生活,就是要地。’

西关村王女士:‘卖了地,一分钱没分过。老百姓没说理的地方。’

因为事件得不到处理,村民8月和10月两度到石家庄和北京上访,但是都被警察抓回,还打伤了21名村民,其中有一位是80多岁的老太太。近日当局又开始抓人。

西关村牛先生:‘抓了几个,说他们是无理取闹、别有用心、破坏安定团结,给定罪的。上访不准出门,县(正定县)各个机关各局在这住了有一个多月了吧。’

由于村民坚持上访,当地政府不断镇压,目前当地岗口、道口都有人站岗,不让村民去上访,气氛很紧张。

西关村李女士:‘连着抓了3天了,抓了总也有十来多个。不让说话,有两口子说:“你们没有递补证就抓人?为什么白天不抓,黑天抓?”说话的这两口子也被抓了。谁也不敢言语了,把村里人吓坏了!谢谢你,你帮帮我们吧!我们村里遇到大难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