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陈云林抵台机场安全 3000警力加强维安

(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桃园县三日电)中国大陆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来台,为让中国大陆谈判人员在台行程更顺利,航警局与各项支援警力今天一早在桃园国际机场内外部署,希望能让维安滴水不漏。进入机场的道路也实施交通管制,拦查是否有可疑对象进入机场。

江陈会登场,负责机场安全的航警局与国安单位强力部署警力,维护陈云林在入境时的各项安全措施。

桃园警方加派警力,一早在前往机场各重要道路部署警力,避免大批人群搭车前往机场示威抗议。包括停在路边二十四小时超商购物的小轿车,也被了解是否无故驻留。

由于国道二号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西向进入机场的部分,在上午七时二十分,系统交流道就出现塞车,部分车辆转从中山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下到平面道路走台四线进入机场。警力则在航站北路设置点管制交通。

由于有情资显示,有民众意图到机场抗议,航空警察局加强巡逻警戒,盘查可疑人车。大批的保警,包括远从彰化县警局北上支援的警力,上午八时开始集结在桃园机场第二航厦入境大厅,手持盾牌以人墙一系列站开,机场感受到严肃的气氛。

航空警察局派驻将近三千名警力,员警都绷紧神经,进行机场内各项安检勤务。从进入机场停车场开始过滤驾驶人身份,包括停车场巡逻警力、各出入口岗哨,都有警力戒备,防止意外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