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陈云林 民进党发动包围博爱特区计划

(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一日电)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三日将访问台湾,民进党今天宣布,三日至五日连续三天在靠近立法院的济南路段举行呛声陈云林晚会,六日下午三时起将进行“萤光围城计划-黄丝带行动”,以散步方式包围博爱特区。

民进党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萤光围城计划─黄丝带行动”,活动从陈云林抵达台湾开始,从三日晚间七时启动到陈云林离开台湾为止,活动现场并有“每人一百元呛中、顾台湾”募款箱,为这次活动筹措经费。

蔡英文率两位年轻人公布这次活动的静坐装,包括黑、白两色的T恤,透明的手提袋与背袋,内装盥洗用品、水壶、还有蛮牛等装备,现场将发放写着“TAIWANIS MY COUNTRY台湾是我的国家”黄丝带,可绑在手臂、当作领带等多重作用。

蔡英文表示,抗议陈云林来台活动有三目的,一、让马政府有所警惕,知道哪里做错;二、让中国知道,台湾人民的感受、心声、利益,不是几名国民党政治人物、企业界代表可代为发声,甚至这些人的利益可能与台湾人民利益不一致。三、让全世界知道,台湾人民期待和平,但不能接受主权的退让,也不能接受以经济利益交换主权。

她表示,对中国更快速的开放,很多人将丧失工作机会、薪资不会再上涨,社会与国安风险难以估计,政府对此没有特别注意,如果不是政府轻忽就是他们有一个计划,把台湾不可逆转带向中国,剥夺台湾人对未来的选择。

蔡英文宣布,十一月三日起将举行静坐,五日举行大型晚会,展现台湾人的意志,活动将以和平、有秩序的方式进行。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静坐活动将在介于中山南路与林森南路的济南路段举行,三日晚间七时开始,晚间有晚会、白天静坐,五日晚会将扩大动员,六日下午三时起蔡英文将带领群众以散步方式包围博爱特区,将黄丝带绑在博爱特区的蛇笼、拒马上,围城动线将择时再公布。9711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