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部七月即验出饲料中含三聚氰胺

(中央社台北一日电)今年七月二十二日,中国农业部办公厅在一份通报已显示,在全中国的蛋白饲料检测中曾验出三聚氰胺,检出率百分之五点九零,但通报未说明是否超过标准。

“京华时报”今天引述农业部七月公布的“关于2008年上半年全国饲料质量安全监测结果的通报”内容,做上述表示。

监测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全中国检测的两百八十八例的蛋白饲料中,十七例占有三聚氰胺,检出率百分之五点九零。农业部因此在十月十六日重申继续严格执行“饲料中三聚氰胺的测定”标准,并以最严格的标准判定饲料是否合格。

农业部根据“饲料中三聚氰胺的测定”标准,实施年度监测和专项监测计划并发布监测结果。

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日前接受中新网访问曾表示,农业部去年就印发“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使用‘蛋白精’违法行为的通知”,明令严格禁止在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坚持饲料中三聚氰胺零检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