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同意制订军火贸易协议

【新唐人11月01日讯】据《BBC》报导,联大以多数赞同票通过倡议,制订协议监管全世界范围的军火交易活动。

10月31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的投票,共有147个国家表示赞成,2票反对,18票弃权。

制订这项条约旨在监管世界范围的武器买卖,阻止武器销往冲突激化或者践踏人权的地区。

美国和津巴布韦是投反对票的两个国家。美国表示,担心这一条约不会有强有力的约束力。

中国、俄罗斯等国投了弃权票。

本次的投票意味着联合国192个成员国将开始讨论如何实际运用军火贸易协议。

整个协商讨论的过程可能将需要四年时间。

倡议人士说,在民主刚果共和国的局势使得控制武器交易的国际性条约尤其重要,因为手枪正在经过多国边境流入该国,使冲突更加恶劣。

投赞成票的国家表示,现在恐怖主义分子和犯罪分子经常拥有相当先进的武器,因此支持监管武器贸易的国家越来越多。

外交人士说,约旦、黎巴嫩和安曼等武器进口国改变了初衷,投了支持票。

英国虽然是武器出口大国仍然与日本、澳大利亚、哥斯达黎加、肯尼亚以及芬兰一起全力推动这一协议的制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