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叛乱团体绑架法国船员 要胁喀麦隆谈判

(中央社雅恩德三十一日法新电)法国外交部今天说,全副武装的海盗黎明前冲上了一艘在喀麦隆外海协助钻油的工作船,绑架了船上的十名船员,其中六人是法国人。

此次攻击事件发生后,自称代表“巴卡西自由战士”团体的男子警告,除非喀麦隆官员同意与他们重启谈判,否则这些人质将被杀害。这个团体反对喀麦隆占领巴卡西半岛。

这名男子说:“这十个人在我们手上。假如你们不通知喀麦隆政府派遣官员到此来与我们谈判,我们将在三天内把这些人全部杀死。”

根据国际法庭的裁决,奈及利亚八月间将巴卡西半岛割让给喀麦隆,包括当地油田与渔场的所有权在内,结束了两国十五年来的争执。

这艘工作船的船主早先宣布,七名法国人被绑架

马赛的布朋船运公司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这艘“布朋萨吉塔”号支援船是在几内亚湾将原油装上一艘油轮时,遭海盗劫持。

公司发言人说:“搭乘两艘快艇的武装份子登上支援船后,挟持了十五名船员中的十人。”在非洲西部水域活动的海盗经常使用玻璃纤维制成的快艇。

公司发言人说,除了这几名法国船员外,一名突尼西亚、一名塞内加尔与两名喀麦隆水手也被绑架。在这次劫持事件中无人受伤,公司发现另外五名船员安然无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