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明越洋连线诉心声 泰军队高度戒备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三十一日专电)泰国前总理他信明天将从英国与泰国越洋连线,向在国家体育场的支持者诉说心声,之后透过“今日真相”节目播送。泰国军方对这场群众集会高度戒备,以防暴力冲突。

  泰国拥护政府与反政府两派阵营近来冲突不断,先是拥护政府派五人被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拉到盘据示威的总理府,遭群众羞辱。昨天凌晨,总理府周遭发生手榴弹攻击,造成十人受伤;今天凌晨二时又遭烟雾炸弹攻击,所幸无伤亡传出。

  他信越洋连线前夕不断传出暴力冲突事件,民盟核心领袖查隆呼吁军方派遣部队保护示威群众,他们会负责照顾士兵的饮食。这项要求尚未获得军方回应。

  不过,军方对明天他信的越洋连线节目则高度戒备,陆军发言人单山表示,陆军总司令阿努彭已下令有关单位密切监督本周末的政治局势,若警方有任何需求或局势紧张,军方将立即支援。

  他表示,军方不会让冲突发生,会防范暴力事件,不让历史重演。

  最高法院也将密切观察他信越洋连线,是否有任何轻蔑法院的事情。“民族报”今天引述法官消息来源指出,如果他信的评论轻蔑法庭或法官,将采取法律行动。

另外,根据泰国媒体报导,拥护政府的“反独裁民主联合前线”数百名支持者已陆续进入曼谷,支持明天的活动。

  反对党的民主党党魁艾比希也表示,希望他信的谈话是真相,“若他想的是自己的国家,就必须说出真相,承认他所做的事是错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