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丁贵绝食静坐 民进党彰化县议会党团声援

(中央社记者陈慧真台北三十一日电)民进党籍立委翁金珠、民进党彰化县议会党团成员今天下午到立法院群贤楼门口,声援台湾教授协会会长蔡丁贵发起的要求补正公投法静坐活动。民进党彰化县议会党团总召赖岸璋表示,对于蔡丁贵发起静坐活动,非常感动,不排除号召乡亲声援蔡丁贵。

台教会要求补正公投法的绝食静坐活动今天是第七天,翁金珠表示,马政府上任后急速倾向中国,使民众忧心,蔡丁贵希望修正公投法,让人民在国家主权议题上有表达的权利,是个和平的民主运动。

北上声援的民进党彰化县议员包括赖清美、黄振彦、杨福建、赖岸璋、黄秀芳及刘锦昌。赖岸璋指出,非常感动蔡丁贵为改正不公平的制度展开行动。民进党仅有二十七位立委,在立法院内部力量不够,希望藉由外面的力量带动,里应外合,展现台湾人民的力量,不排除号召乡亲声援蔡丁贵。

对于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十一月三日来台,蔡丁贵与静坐民众新增诉求,包括“强烈抗议马统帮以司法工具迫害台湾人”及“强烈反对陈云林来台,造成社会焦虑不安”。

蔡丁贵面对媒体询问活动诉求未获得回应时指出,会生气,但在意料之中,国民党戒严时代的习性未改,只是中间中断八年,现在变本加厉。总统马英九认定若台湾人民力量起来后,台湾要变成中国的一部分就没有指望,透过各种方法用最快的速度出卖台湾,这也是目前台湾人民最痛恨的地方。

台教会等社团主张,公投法对于可投票的全国性事项限制太死,连署成案的门槛以及通过公投的门槛都太高,剥夺人民做主人的权利;他们也对2005年修宪通过的立委单一选区两票分立制表达不满,认为违反票票等值的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