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并购西北 成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新唐人在线/综合报导】10月29日,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宣布,以价值26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五大航空公司“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的计划已经完成。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沿用“达美航空”的名称,总部仍设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该公司未来服务范围扩及全球66国、逾375个城市,全球总员工人数将达75,000人。据估计,两家公司合并后每年省下的成本与增加的营业收入总计可达20亿美元。

达美航空执行长理查•安德森将继续带领合并后的新公司。他说:“航空业正面临非常艰难的经济环境,而这次合并将使达美航空更为灵活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新的达美公司目标是把西北航空传统的亚洲市场与达美在海外扩展的网路相结合,并从全球航空联盟“天合联盟”(Skyteam)的跨大西洋航线获利。天合联盟是由十一家国际航空公司所形成的服务网,法航、荷兰皇家航空与达美及西北航空均是会员,将来达美新公司仍是其中一员。

专业独立咨询师Darryl Jenkins认为,“到目前为止,虽然存在航空业全球性的合作,但却没有真正全球性的航空公司。各家竞相成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航空公司将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成果。我们现在还无法准确计算合并后的潜在效益,但合并后的增效作用将会十分有利公司盈利。”

这项交易经过美国司法部反托拉斯当局六个月的审查后批准放行,成为美国国内三年来的首桩航空业合并案。司法部认为,达美与西北合并后可能产生“实在、可靠的效率”,既能有利消费者,又不会降低行业内的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