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四大地产商看淡明年房市

(中央社记者郭萍英上海三十一日电)受到经济成长明显趋缓影响,中国大陆四大房地产商一致看淡明年的房市,并认为房地产业者当前最重要的是活下来,否则没有未来。

“上海证券报”报导,万科地产的丁长峰、万通地产的冯仑、SOHO的潘石屹以及华远地产的任志强等四位地产界元老级人物,都不怀疑中国大陆房地产的“冬天”已经来临。

  报导引述万科地产副总裁丁长峰的话表示,不要对明年抱有任何的幻想。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现在成交量非常差,市场很惨淡;他同意万科的做法和看法,作为全球最大的住宅地产公司,万科地产公司的项目遍布中国大陆,对未来市场的预见性更准确。

  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分析,中国整个住房市场面临着巨大增量的压力,即使有救市措施,也需要至少两年消化现在存量;作为房地产企业首先要活下来,否则没有未来。

  万通地产总经理冯仑也表示,房地产业的蜜月期已结束,所以不能再沉浸在往事的回忆和梦幻,而要寻找下一次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