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回收十万个笔记型电脑用锂电池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三十一日专电)日本新力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所制造的笔记型电脑用的锂电池,因发生起火、异常发热的事故四十件,因此决定回收十万个。

新力查知该公司制造的锂电池(2.15Ah)在海外发生异常发热、起火的事件有四十件。其中包括四件是造成使用者轻度烫伤、二十一件器物轻度毁损的事故。

初步研判,这批出问题的锂电池是二零零四年十月起到零五年六月这段特定期间内,因生产线做调整,造成部分的锂电池品质受影响。

新力的官方网站上并未写出这些出问题锂电池是供应哪几家厂商,只写经过协议,厂商会配合回收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这些锂电池供应给惠普、东芝、戴尔、联想、宏�等五家电脑厂商的笔电。

在日本国内,东芝是二零零五年一月起出货的九款。惠普是二零零四年十二月起出货的七款笔电所使用的锂电池。日本回收的对象约两千个。

新力制的锂电池从二零零六年到零七年之间,也发生过制造过程有疏失而引起电池过热的事故。当时总共回收九百六十万个。该公司的官网指出,这次出问题的锂电池又与上次出问题的款式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