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南韩人借酒浇愁 酒类消费遽增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三十一日专电)韩国酒类工业协会透露,今年前九个月,韩国烧酒、啤酒和威士忌的消费量,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5.1%、5.3%和4.4%,似乎呈现因经济不景气而民众借酒浇愁的情况。

南韩“朝鲜日报”指出,韩国酒类工业协会宣称,今年前九个月,韩国烧酒消费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1%,共消费了25亿3605万瓶,人均消费53瓶,比一年前多喝了3瓶。

从啤酒的情况来看,共消费29亿3692万瓶,几近增加了1亿5000万瓶,人均消费量也比去年同期多3瓶,达到61瓶。

同时,过去经济不景气时消费量减少的威士忌销量,也比前一年多了166万瓶,增加了4.4%。

韩国酒类工业协会的调查显示,从股价开始猛跌的九月开始,酒类产品消费进一步增加。单从九月份的情况来看,烧酒消费量为2亿8242万瓶,比去年同月增加7.9%,啤酒则增加6.9%,消费量达3亿3434万瓶。烧酒和啤酒的人均消费量分别为5.9瓶和7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