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意大利人抗议政府削减教育经费

意大利数千名学生和教师在首都罗马举行抗议集会,要求政府废除削减教师人数和研究经费的新教育改革法案,并对这项改革举行全民共投。学生们很担心,他们将不得不去别处接受教育。

减少学校教师的人数和削减对研究项目的投资数额,许多意大利人人都对这样的教育标准感到愤怒与担忧。

教师安吉里尼说:“我已经工作了25年,但我今天在这里要为我的年轻同事们说话。我想他们有权利去向往未来。 “

意大利的主要工会和反对党的成员们也加入示威活动。 他们要求政府重新考虑一下,并要求对这项改革举行全民公决。

反对党领袖韦尔特罗尼说: “我认为我们必须倾听学校的声音。为削减教育开支并不是让意大利未来变好的正确方式,我认为继续抗争敦促政府废除这一法律,是正确的。 “

中间偏左的意大利价值党(Italy of Values)领袖彼得说:“我们承担不起这样一个荒唐的改革,无法让政府这样继续下去。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呼吁举行公民投票。“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中间偏右政府坚持称,这项改革将使意大利的学校和其他欧洲国家相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