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意大利人抗議政府削減教育經費

意大利數千名學生和教師在首都羅馬舉行抗議集會,要求政府廢除削減教師人數和研究經費的新教育改革法案,並對這項改革舉行全民共投。學生們很擔心,他們將不得不去別處接受教育。

減少學校教師的人數和削減對研究項目的投資數額,許多意大利人人都對這樣的教育標準感到憤怒與擔憂。

教師安吉裡尼說:“我已經工作了25年,但我今天在這裡要為我的年輕同事們說話。我想他們有權利去嚮往未來。 “

意大利的主要工會和反對黨的成員們也加入示威活動。 他們要求政府重新考慮一下,並要求對這項改革舉行全民公決。

反對黨領袖韋爾特羅尼說: “我認為我們必須傾聽學校的聲音。為削減教育開支並不是讓意大利未來變好的正確方式,我認為繼續抗爭敦促政府廢除這一法律,是正確的。 “

中間偏左的意大利價值黨(Italy of Values)領袖彼得說:“我們承擔不起這樣一個荒唐的改革,無法讓政府這樣繼續下去。出於這個原因,我們呼籲舉行公民投票。“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的中間偏右政府堅持稱,這項改革將使意大利的學校和其他歐洲國家相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