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广告收视率平平 对选情影响料将有限

(中央社华盛顿三十日法新电)根据尼尔森收视率调查公司今天公布的数据,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昨晚在各大电视网播出半小时资讯式广告,约吸引了近百分之二十二的美国家庭收看。

这个收视率远低于三场电视转播的总统辩论会,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这项半小时的广告节目成功稳住支持者,但不太可能让反对他的人改变心意。

根据尼尔森公司公布的初步收视率数据,在主要地方电视台的收视户中,有百分之二十一点七收看奥巴马这项资讯式广告。

尼尔森公司表示,上次有总统候选人买下这么长的电视时段是在一九九六年,当时独立参选的裴洛选在投票日播出广告,结果收视率仅百分之十六点八。

今年总统候选人三场电视辩论会的收视率依次为百分之三十四点七、百分之四十二和百分之三十一。

“今日美国报”表示:“这场秀的用意在证明奥巴马了解我们,他能体会工人和退休者的问题。”

该报又说,这支透过各大电视网对全国播出的广告,也希望帮助观众想想他会是怎样的最高统帅,以及“帮我们了解他,并且接受由他担任总统的想法”。

“洛杉矶时报”则指出,“不支持这位首任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的人不太可能受此广告影响,(甚至根本不会看它)”,因此这支广告对选战的“最后结果影响极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