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害 台消基会:对大陆源头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进入倒数计时,届时将和台湾签订食品卫生安全等4项协定,消基会10月30日召开记者会,向政府喊话,大陆毒奶事件严重危害消费者健康,政府应该要求中国建立更公开、透明的机制,像是开放台湾民间检验单位,到大陆进行食品源头检验!

声嘶力竭,喊出诉求,台湾民众对大陆黑心货的反感,从声音的分贝就可以感受的出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即将来台,消基会呼吁马政府硬起来,为台湾的食品安全把关。

消基会秘书长 吴家诚:“检验的平台要配合国际化,两边的检验平台都要能够,很配合国际化公开。”

消基会财务长 黄怡腾:“我觉得我们应该,让我们国内的有关机关,能够有权利或机会,去进行产地的产品品质检查。”

毒奶粉风波肆虐台湾,食品卫生安全第1次成为两岸协商重要议题,消基会更进一步提出,台湾的消费者保护法比大陆先进得多,如果大陆黑心商品危害到台湾消费者,应该搬出我国的消保法来规范。

消基会财务长 黄怡腾:“我们赔偿的金额,可以有三倍惩罚赔偿金,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应用我国的这套法制,保护是比较安全,比较有效。”

陈云林即将来台,希望马政府真能透过这次协商,争取中国方面开放台湾民间检验单位,到大陆进行食品源头检验,才能有效为台湾食品安全把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