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郭国汀律师谈贺祥姑被精神迫害案

[新唐人记者 曲明 邵泓 采访报导]在本台播出长沙法轮功学员贺祥姑从大陆辗转传出的求救录音后,贺祥姑被中共强制关进精神病院迫害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一起践踏人权的恶性事件,并从法律角度指出中共610的违法和侵权。

郭国汀律师听了贺祥姑的求救录音后指出:从法律角度,只有贺祥姑的直系亲属才有权力送她进精神病院治疗。湖南省610伙同妇幼保健院直接把贺祥姑从看守所送进精神病院,还不许家属见面,正说明他们的违法。

郭律师:“院方用这种足以损害当事人神经系统的药物对一个法轮功修炼者进行强制注射,它意味着什么呢?实质上就是有关精神病院、妇幼保健院在中共610的指挥下对有信仰人士进行一种精神迫害、这么一种非常残酷、也是惨无人道的迫害。”

郭律师认为,目前贺祥姑已经把她的资料、信息传到海外,现在可以委派律师直接到医院查阅病例记录,调查主治医生取证。然后对有关部门控告。同时她的亲属可以直接要求放人。

郭律师:“海外,我觉得应该把这个事件的详细的情况尽可能的披露,不但向中文世界,向英文世界也进行披露,我相信这样会引起更多的人的关注,更有利于救度受害者。”

郭先生表示,中共迫害法轮功可以说是不择手段,真实情况又被掩盖着,使很多民众,特别是大陆的知识份子,对法轮功遭受的人权迫害并不清楚。

郭律师:“我想只有把这些法轮功讲真相案例,尽可能的详细,尽可能的公开化,让全人类都知道当今在中国正在发生一场什么样的人权迫害,才有可能尽快终结这场人权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