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沙漠深处惊现天然水晶宫

【新唐人10月29日讯】日前,墨西哥矿工在奇瓦瓦沙漠地下深处无意发现一处暗藏天然水晶宫,堪称新的世界奇观。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一对兄弟在墨西哥奇瓦瓦沙漠寻找铅和银时,无意中,在地下1000英尺(约合305米)深处,发现了这个水晶洞穴。眼前的一切让兄弟俩顿时惊呆了。

至少170根发光方尖巨型石柱像缠绕在一起的光柱一样,散落在山洞周围,最大的一根长37.4英尺(约合11米),直径相当于六个成年男子的身高。岩壁十分潮湿,上面覆盖着如刀片一样锋利的一簇簇晶体,看上去完美无暇。

晶体形成于含有硫酸钙的地下水。据了解,由于此山洞的下面一英里处是岩浆,在岩浆的不断加热下,含有硫酸钙的地下水从数百万年前开始渗透整个洞穴。

大约60万年前,地下岩浆开始冷却,矿物质开始从水中沉淀,历经数十万年的岁月洗礼,由矿物质形成的微小晶体变得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1985年,那一年,矿工用水泵将洞穴中的水抽干,打算将地下水位降低。

水晶体看上去如同巨大的冰柱,从照片上看,人们会误认为水晶洞内的温度会非常低,然而,这是一种假象。实际上,洞中温度高达112华氏度(约合44摄氏度),湿度更是达到90%至100%,工人们只好穿着防护服,背着降低体温的装置工作。

水晶洞深达1000英尺,这种情况下, 即便有人想偷走几根,也是有心无力。其中一块水晶柱上面有深深的刀疤,相信曾有人试图将其搬走,但最终失败了,于是用刀在上面乱砍。

山洞现在新安装了一扇厚重的铁门,外人无法进入,有效地保护这一奇观不会遭到毁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