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沙漠深處驚現天然水晶宮

【新唐人10月29日訊】日前,墨西哥礦工在奇瓦瓦沙漠地下深處無意發現一處暗藏天然水晶宮,堪稱新的世界奇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對兄弟在墨西哥奇瓦瓦沙漠尋找鉛和銀時,無意中,在地下1000英尺(約合305米)深處,發現了這個水晶洞穴。眼前的一切讓兄弟倆頓時驚呆了。

至少170根發光方尖巨型石柱像纏繞在一起的光柱一樣,散落在山洞周圍,最大的一根長37.4英尺(約合11米),直徑相當於六個成年男子的身高。岩壁十分潮濕,上面覆蓋著如刀片一樣鋒利的一簇簇晶體,看上去完美無暇。

晶體形成於含有硫酸鈣的地下水。據了解,由於此山洞的下面一英里處是岩漿,在岩漿的不斷加熱下,含有硫酸鈣的地下水從數百萬年前開始滲透整個洞穴。

大約60萬年前,地下岩漿開始冷卻,礦物質開始從水中沉澱,歷經數十萬年的歲月洗禮,由礦物質形成的微小晶體變得越來越大,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1985年,那一年,礦工用水泵將洞穴中的水抽乾,打算將地下水位降低。

水晶體看上去如同巨大的冰柱,從照片上看,人們會誤認爲水晶洞內的溫度會非常低,然而,這是一種假象。實際上,洞中溫度高達112華氏度(約合44攝氏度),濕度更是達到90%至100%,工人們只好穿著防護服,背著降低體溫的裝置工作。

水晶洞深達1000英尺,這種情況下, 即便有人想偷走幾根,也是有心無力。其中一塊水晶柱上面有深深的刀疤,相信曾有人試圖將其搬走,但最終失敗了,於是用刀在上面亂砍。

山洞現在新安裝了一扇厚重的鐵門,外人無法進入,有效地保護這一奇觀不會遭到毀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