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教育改革法案引发全国抗议

[新唐人10月29日讯]意大利参议院星期三通过了一项教育改革法案。该项法案因含有削减学校经费等条款,让学生、教师及在野党强烈不满,从而引发了意大利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全国性抗议活动。

在这项法案以164票赞成,134票反对获得通过的同时,学生们和反对党也在参议院外举行了抗议活动。

由于法案中包含一项在3年内削减8万7千名教师的计划,学生们谴责意大利财长特雷蒙蒂和教育部部长泽密妮推动的这项改革让他们无法继续学习。

学生玛瑞说:“我们抗议是因为我们没有未来,现在抗议活动在法案通过后必须继续下去。”

反对党表示,他们计划进行全民公决来废除这项法案。

民主党领导人菲诺吉阿罗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提议全民公决来改变这项法案。通过直接使用民主的方式,我们能让对抗议声浪无动于衷的政府倾听我们的声音。在一个现代的民主国家,像教育这样关键的议题,需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广泛讨论。”

意大利所有的学生工会将在星期四举行一天的罢课以示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