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教育改革法案引發全國抗議

[新唐人10月29日訊]意大利參議院星期三通過了一項教育改革法案。該項法案因含有削減學校經費等條款,讓學生、教師及在野黨強烈不滿,從而引發了意大利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全國性抗議活動。

在這項法案以164票贊成,134票反對獲得通過的同時,學生們和反對黨也在參議院外舉行了抗議活動。

由於法案中包含一項在3年內削減8萬7千名教師的計劃,學生們譴責意大利財長特雷蒙蒂和教育部部長澤密妮推動的這項改革讓他們無法繼續學習。

學生瑪瑞說:“我們抗議是因為我們沒有未來,現在抗議活動在法案通過後必須繼續下去。”

反對黨表示,他們計劃進行全民公決來廢除這項法案。

民主黨領導人菲諾吉阿羅說:“我認為我們應該提議全民公決來改變這項法案。通過直接使用民主的方式,我們能讓對抗議聲浪無動於衷的政府傾聽我們的聲音。在一個現代的民主國家,像教育這樣關鍵的議題,需要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廣泛討論。”

意大利所有的學生工會將在星期四舉行一天的罷課以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