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中共打压法轮功是错的(二)

【新唐人记者王布鲁 邵泓采访报导】上海法轮功学员刘鹏、张许枚、郑燕因为刻制新唐人华人全球新年晚会光盘而在年初被中共绑架,10月21日上海徐汇区法院在警方严密监控下对刘鹏庭审,来自北京的李律师为刘鹏做了无罪辩护。李律师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中共当局打压法轮功是错的。

律师表示,中共当局因为刘鹏刻制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光盘而对他审判,这种逻辑很荒唐。

李律师:“抓他的理由就是,刻制光盘和复制其它的宣传资料。它(中共)就是压制,它把什么东西都当做有害的,你像他播的那个新唐人电视的那个春节晚会,里面纯粹都是一些文艺节目方面的东西,它也把这个东西叫做什么有害的,我想这很荒唐。它的那种思维,就说别人的东西再好,它认为就是坏的,它不是根据这个东西是好坏,而是根据这个东西出自哪些人,所以它的那种逻辑也是很荒唐。”

李律师还说,大陆的大部分律师仍然不敢接手有关法轮功的案件,律师不但不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反而帮法院的忙。

李律师:“当地的律师,大部分都是不敢的,一般他们出来为法轮功辩护那都是指定的,法院指定的,就是帮法院的忙,也很少替他们说话,他们相当于半个公诉人一样。他们也是受到上面的压力,才变成这样子的。”

刘鹏原是上海公安专科学校教师,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被当局绑架两次,并在劳教所中被关押了四年半,期间多次经受电棍电击等酷刑折磨。刘鹏的妻子张许枚也曾被劳教一年。李律师是上海首位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