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业冷飕飕 大报发行量下滑4.64%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七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调查数据,截至九月为止的这六个月,美国多数大报发行量大幅下滑报业持续衰退,各地都可见新闻编辑部裁减状况。

“发行公信会”(ABC)引述初步审查数据说,五百零七家日报,这段期间的发行量减少了百分之四点六四,从去年同期的四千零二万份,减少到三千八百一十六万份。

根据提交给发行公信会的初步数据,五百七十一家周日报,这段期间发行量减少百分之四点八五,从去年同期的四千五百八十五万份,减少到四千三百六十三万份。

“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都是发行量下滑的美国大报,“今日美国报”、“华尔街日报”则力抗趋势,读者群些微成长。

  随着发行量持续下滑、读者群与广告流失到线上媒体,美国报社这几年挣扎求存。

  十家美国销量最好的日报中,“今日美国报”到九月为止的六个月,有百分之零点零一的成长,发行量两百二十九万三千三百一十份;“华尔街日报”也有零点零一个百分点成长,发行量两百零一万一千九百九十九份。

  “纽约时报”发行量下滑百分之三点五八,来到一百万零六百六十五份;“洛杉矶时报”销量则下滑百分之五点二,来到七十三万九千一百四十七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