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業冷颼颼 大報發行量下滑4.64%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七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佈的調查數據,截至九月為止的這六個月,美國多數大報發行量大幅下滑報業持續衰退,各地都可見新聞編輯部裁減狀況。

「發行公信會」(ABC)引述初步審查數據說,五百零七家日報,這段期間的發行量減少了百分之四點六四,從去年同期的四千零二萬份,減少到三千八百一十六萬份。

根據提交給發行公信會的初步數據,五百七十一家週日報,這段期間發行量減少百分之四點八五,從去年同期的四千五百八十五萬份,減少到四千三百六十三萬份。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都是發行量下滑的美國大報,「今日美國報」、「華爾街日報」則力抗趨勢,讀者群些微成長。

  隨著發行量持續下滑、讀者群與廣告流失到線上媒體,美國報社這幾年掙扎求存。

  十家美國銷量最好的日報中,「今日美國報」到九月為止的六個月,有百分之零點零一的成長,發行量兩百二十九萬三千三百一十份;「華爾街日報」也有零點零一個百分點成長,發行量兩百零一萬一千九百九十九份。

  「紐約時報」發行量下滑百分之三點五八,來到一百萬零六百六十五份;「洛杉磯時報」銷量則下滑百分之五點二,來到七十三萬九千一百四十七份。

相關文章
評論